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79

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JSJ-208会议室观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出席本次活动。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了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接力讲述10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活动从青年人的视角对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并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

该活动通过青年讲述红色文物故事的方式,让红色文物从纪念馆中“走出来”,让革命历史焕发生机,让红色文化传播出去,充分发挥了红色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其成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陈俊怀表示,青年学生应学习领悟红色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在百件红色文物故事中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文/明慧 孙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