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在古典与浪漫之间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289

主讲人:李伟昉


时间:624日下午2:00


地点:计算机楼206报告厅


讲座简介:梁实秋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独立翻译完成莎士比亚全集的翻译家。具有古典主义情结的梁实秋缘何喜爱充满浪漫精神的莎士比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对莎士比亚终生挚爱?本讲座将从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加以详细解读,并揭示梁实秋莎评在中国莎士比亚接受史上的独特个性特征及其学术意义。


专家简介:

李伟昉,河南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莎士比亚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领域第一个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学术专著8部,译著1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0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若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