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717

6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驻通负责人曹敏,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代表孙建,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共同为活动按下启动键。

侯文华对活动的举办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南通大学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开展好本次活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动力。学史明理,真正感受真理的力量;学史增信,坚定信心朝着新的一百年奋进;学史崇德,加强自身修养,追求崇高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贡献力量。二是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三是用好外语工具,传播中国文化。借助此次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更丰富的形式构建新型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仪式上,陆国君介绍了活动的背景、计划以及工作流程。曹敏、孙建分别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活动圆满完成。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仪式。她说,“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既是推进党建和专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尝试,也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一次探索,更是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初心后的再次出发。她表示,全体编译和校审人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专业精神,推出一批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的优秀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活动成果将以英文和日文党史小故事文本呈现,并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推出。党史小故事英文版和日文版还将分别汇编成册,作为学院课程思政的辅助材料,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微课比赛等系列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从选择、确定篇目到重新编译成文,从各支部预先审核到学院组织专家组审稿定稿,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完成繁重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这项活动中来。学院邀请党史专家全程指导,对所有故事从政治上、历史上进行严格把关。

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于成洁/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外国语学院举办“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