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外事翻译沙龙暨翻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781

6月28日下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南通市翻译协会和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通分会承办的“南通市外事翻译沙龙暨翻译界庆祝建100周年”活动在我校举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副主任潘强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洪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对外事翻译的关注。吴瑕介绍了南通市外事办外事翻译和南通市译协的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陆国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实力、优势特色和发展目标。

活动邀请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作了题为“正本与清源——建党伟业中的翻译活动研究”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以“译心向党、热血铸魂”为主题,围绕翻译实践、翻译研究、翻译教学与四史学习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翻译在四史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明确了翻译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既是一次翻译实践和研究经验的分享,更是南通市翻译界一次生动的党课。

我校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翻译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曹雁华)

南通市外事翻译沙龙暨翻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