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897

7月15日,由外国语学院与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在中央商务区社区顺利开展。

共青团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施政昊致辞,回顾了文峰街道与外国语学院“街校共建”的13年历程,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百灵鸽”青年志愿者十三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以及今年暑期在街道辖区多个社区开展的“梦想放飞希望,因爱扬帆起航”爱心助教活动与“讲述红色故事,传承共色基因”青年宣讲活动。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旋汇报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徐艺闻作为“百灵鸽”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一年来的志愿经历与成长感悟,帮扶自闭症儿童提高叙事能力小分队、党史宣讲小分队等五支实践团队队员邱楠、谭杨璐、沈芯茹、张雨琦、杨颖先后作实践项目成果汇报。文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燕宣读了“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媛媛作总结讲话,鼓励青年大学生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服务社会、增长才智,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三点要求。

汇报会后,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青少年儿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达了爱国奉献、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活动在大合唱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峰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以及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今年是外国语学院与文峰街道街校共建13周年。13年里,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5000余人次参与共建活动,带领文峰街道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并数次走进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濠河博物馆、图书馆等单位协助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施旋  沈芯茹)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