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86

97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副部长金翼,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霞及夏光祥老师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完成学校目标考核任务,特别是考研和就业创业进行了指导。具体包括: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主权,将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对比分析同类院校的推免率、考研率、出国率,通过为考研学生提供政策宣讲、报考指导、应试技巧、调剂经验等方式挖掘新的升学率增长点;三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校企合作、基层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保障四在服务上求突破,着力于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学生就业指导满意度。

      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代表学院对张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继续在学校学工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挖掘育人资源创新育人手段提升育人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就我院考研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说明,并分析了具体原因,提出了相应举措

      此次专题调研对促进我院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及强有力的支持,我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生工作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和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陈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