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33

9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怀、学工办主任王媛媛、团委副书记施旋、辅导员陈孔飞、陈习、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陈俊怀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新学期校学生工作会议的精神,希望全体学工人员继续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风建设为核心,科技创新为抓手,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做到“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求实效”。他回顾了近年我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招录人数、转专业人数、生源地结构、年龄分布特征、各专业分数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级学生的整体情况。鉴于今年迎新的特殊形式,陈俊怀指出,班主任们应密切关注大学新生入学后在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召开线上班会,帮助新生尽早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他要求全院学工人员积极做好大学生品德教育、学业指导、学风及班团建设等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引导者、有道德情操的感染者、有扎实学识的培育者、有仁爱之心的陪伴者。

21级新生辅导员陈孔飞向大家介绍了新生线上线下报到日程、迎新初步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他希望班助们能成为班主任、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在即将开展的线上班会上为新生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们树立榜样。最后,各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代表针对新生工作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明确工作职责,切实为新生顺利融入线上课堂、学院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陈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