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446

为做好我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根据南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接收推免生的学科专业方向及人数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拟接受推免生共计6人(根据实际报名人数适当调整),按照学科专业方向分配如下:

1)英语语言文学:1名;

2)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1名;

3)翻译学:1名;

4)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1名;

5)日语语言文学:2名

各专业方向招生人数将根据报考人数情况适当调整。

    二、接收推免生的基本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所在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备案

2.英语、英语(师范)、翻译、商务英语、日语和朝鲜语等相关专业学生;

3.英语、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65分(含)以上;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成绩达四级(含)以上;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预计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欢迎外校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报考我院。 

    三、复试

1.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总分100分。笔试和面试方式进行,笔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英语基础综合知识。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英语日语或朝鲜语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笔试分数即为该生的笔试成绩(满分为50分)。

试时间每人一般不少20分钟左右,专家当场打分,专家打分的平均分即该生的试成绩(满分为50分)。

2.复试成绩合格基本分为6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时间地点: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的通知为准。

4.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申请者在科研或与学业相关竞赛取得突出成绩的,录取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1)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反映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有关材料(如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单,大学期间所获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拟录取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定顺序,确定拟接收推免生名单。

    五、学生违规行为

学生在推免复试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者有其它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对已入学的,将取消学籍,并有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1.经确认,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2.录取名单公示期间,受刑事或纪律处分者;

3.推免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4.发现其它不符合推荐复试录取者。

    六咨询、申诉电话0513-85012382

    七、其事项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