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线上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81

9月22外国语学院举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总结交流

会上,各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们分享了团队社会实践开展的具体情况及心得感悟。“口述历史往事现,抗战精神薪火传”探访抗战老兵小分队队长沈芯茹讲述了团队一同探访抗战老兵,帮助同学们感受红色精神伟力,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的经历。“与星‘童’行,爱不孤独”帮扶自闭症儿童提高叙事能力小分队队长邱楠讲述了团队帮助自闭症儿童体会简单的情感表达方式,提高自闭症儿童社交能力的经历,号召同学们用专业知识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更多关爱。“扬博爱精神,品人道意蕴”人道法宣讲小分队队长高杨分享了团队前往陕西汉中宣讲人道法的10天支教生活,了解了不同地区的社情、民情,增加了社会阅历。“视”说乡土中国:国外受众眼中的“李子柒们”调研小分队队长徐洲分享了团队探索对外文化传播路径的调研过程,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非洲“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口译策略调研小分队队长任庭鸿结合对“中非‘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口译策略”的探究,呼吁大家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起来,主动肩负起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使命。

本次线上总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了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交流会由学院团委实践中心负责人周小龙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旋作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学院全体团委学生成员、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总结交流会。

(施旋、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