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81

10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在会上指出,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深入了解社会、行业,提升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对教育硕士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就如何提升实习效果,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在实习前做好充足准备,提前了解实习学校的文化、环境、导师等,以便更好地进入实习角色;二要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三要抓住实习契机,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在实践中切实提高教学及管理能力。

副院长佘军勉励全体同学在实习前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将校外实践与学位论文选题构思相结合,强化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的意识,为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夯实基础。

王雪玉教授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实习内容与任务安排。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勤于思考和总结;要合理分配时间,处理好撰写学位论文与教学实践之间的关系;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此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使同学们对实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究生教学秘书及2020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文瑶)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