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中高计划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570

101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中高计划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及家长见面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俊怀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学院的生源、就业情况,就中高计划的生源进行了说明,并勉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努力成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副院长徐托介绍了中高计划师资配备情况,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眼界要有宽度;二是思想要有深度;三是目标要有高度。他指出,宽度、深度、高度,既是做学问的前提,也是做人的格局,把三者结合起来,才能更利于治学、做人,成为全球治理的参与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祁小峰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以及中高计划的具体情况,她表示,中外两校将共同提供优秀的教学资源和优惠的条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中高计划项目运营总监胡伟进行了项目说明,重点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优惠政策,并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中高计划项目学术总监王昕对本项目的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和现场的同学、线上的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高计划即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起。该项目旨在推动省属高水平大学与外方Q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交流与合作,建成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交流互动平台。今年4月,我校正式加入中高计划,并顺利招收翻译专业学生,对加强国际交流、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学院中高计划2021级翻译专业24名学生现场参加会议,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参加了会议。

(于成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高计划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及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