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726

10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举办了主题为“实践展风采,奉献绽芳华”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邀请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弘扬榜样力量,共话青春成长。

英语师范181班韦婧同学结合暑期参加的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法学会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英语师范201班沈芯茹同学讲述了自己与“口述历史往事现,抗战精神薪火传”小分队成员一同寻访红色足迹、探访抗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的实践经历。暑期奔赴陕西汉中并参与青少年科技·博爱夏令营的日语191班柯著嘉同学,在家乡河南街道办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英语师范192班谢佳宁同学,在南通市文峰街道春晖社区、三里墩社区开展国际音标的和英文歌曲的爱心助教的翻译192班施冰艳同学,参与指导自闭症儿童绘画、唱歌与表达的英语师范202班范许文同学,也各自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及成长收获。

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学长学姐讲故事,学弟学妹听故事”的形式,展现优秀学生的成长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指引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方向,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施旋)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故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