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747

为帮助新生了解百年通大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通大人”艰苦奋斗和钻研学术的优良精神,外国语学院于近期组织2021级新同学分批参观南通大学校史馆与张謇教育史馆。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通大的109年历史为时间线,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杰出人物和教学、科研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倾听,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在张謇教育史馆中,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了张謇先生放弃仕途,本着“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理念,满腔的爱国之情坚定的强国之志谱写中国早期教育现代化的宏伟乐章的动人故事更是对“张謇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

参观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这次参观,引导学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认同感,激励新生在学习生活中争创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在学校的发展史上留下自己的成长足迹。

 (文/陈孔飞 潘震霄  图/潘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