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齐民族之力,筑华夏之光”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79

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1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齐民族之力,筑华夏之光”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本次信仰公开课分为“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释放民族多样化活力”“谱写民族团结主旋律”三个篇章,由英语师范202班谭杨璐主持。在第一篇章里,同学们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中有关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在第二篇章里,英语师范201班沈馨、英语师范201班沈芯茹别讲述了长征路上“彝海结盟”民族故事以及六盘山下的民族团结印记,以此加强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铸牢大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三篇章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日语202班吕皓佳、英语师范201班保鑫婕分别从民族历史、民族建筑、民族节日食文化等方面介绍了蒙古族以及回族民族风情,使现场的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我国的少数民族。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求大家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信仰公开课在大合唱《爱我中华》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施旋 施憬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