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44

12月2下午,外国语学院在JSJ-208报告厅开展“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巧识新型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出席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庄小龙主持活动。

罗卫同学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详细介绍了QQ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中奖诈骗、“假车祸或摔伤住院”为名的诈骗、虚构绑架事实的诈骗以及论文投稿网站诈骗等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性,牢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要”:要及时报案的反诈骗口诀。冯超杰、张梦圆和龙妍三位同学分享了自身防诈骗经历,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校园贷诈骗和兼职诈骗等骗局,不幸被骗后也应及时报警求助,不走极端。

陈俊怀肯定了三位同学的防诈骗意识,他结合近期学校电信诈骗实例,提醒同学们:一要提高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二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和行为;三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谨防电信诈骗。

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