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969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月8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志愿军某七连战士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赴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故事。寒冰刺骨,风雪弥漫,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用不屈的精神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并在八天时间内三次修桥、三次炸桥,为赢得最后胜利付出巨大代价。

观影之后,大家沉浸在气势磅礴、悲壮深情的影片叙事中,深刻感悟到先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纷纷表示,生在和平盛世的我们更应时刻牢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徐先乔)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