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46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5月22日,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运用、通用技能、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在决赛模拟授课环节,来自2019级的16位选手围绕课程选题“Detective Stories”进行语法课型模拟授课。选手们创新的教学理念、干练的教学语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流利的英语教学用语,展现了英语师范生的独特风采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经过角逐,选手王嘉木、顾惟一荣获一等奖,宋雨欣、李彤彤、包以文荣获二等奖,任庭鸿、刘语欣、汪玟玟、施超颖、邹天悦、徐韵荣获三等奖。

学院副院长徐托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进行方法创新以及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职业操守的培养工作,并将教育实践这一环节作为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精心筹划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此次大赛对于提高师范生的职业道德、完善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陈凤华 陈思齐)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