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进校园——英语系开展专业教育活动(一)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46

522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南京岱山东路中学学生处主任许沐宇老师应邀2021英语(师范)全体学生作题为初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叙事的专题讲座。

  

许老师从课前演练、板书设计、用活工具书、图书共读、以学生为中心和及时总结等六个角度出发,如何站讲台讲好课的经验;作为班主任,许老师主张要用用情,走进中学生内心世界,激发他们的自主性,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让学生在浓郁的氛围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价值感。最后,许老师提出作为师范生一方面要坚守教育情怀、热爱教育岗位另一方面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专业学习,为未来发展充准备

  

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听完许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做好一名教师不仅需要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还需要课堂决策和班级管理的智慧,因此要始终将专业成长作为立身之本,铭记于心,不断求进,不断发展。

(聂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