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经验分享暨座谈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16

7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经验分享暨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活动“理论探索工程”的重要内容。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在学术研究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学院科研工作者之间要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科研思路,以“南通大学统一战线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发掘新的科研切入点,争取取得科研成果新突破。

教师代表王雪玉博士、崔英花博士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验。王雪玉从科研指导思想、近几年科研工作、反思与建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并以“引介”“应用”“新创”的三次科研路径转变强调各民族教师在科学研究中要放眼国际,紧跟学术前沿;关切热点,胸怀家国社会;立足本土,彰显中国特色。崔英花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习背景、项目申报与立项、学术交流与合作、论文写作与发表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深耕一个领域、保持学术敏感性、广泛交流与合作、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和毅力的重要性。

学院朝鲜族、布依族、土家族、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教师代表、汉族青年博士代表以及相关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畅谈了各自的近期科研工作打算和对学院的科研服务需求。

学院副院长佘军教授主持会议。他要求与会教师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话中的“多元一体”核心要求,在科研工作中要拓展眼界,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学会合作,学会求新,不断增加学术自信,切实做好具有中国风格的人文社科研究,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沐永华)

外国语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经验分享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