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所(澳研中心)举办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研讨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55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所(澳研中心)召开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研讨会。国别与区域研究所(澳研中心)所长张加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并对下一阶段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

张加生强调了人文社科研究对于个人、学院、学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三个重要因素:新颖而有价值的选题、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的发表、精心设计的申报书。他认为,选题需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并对接国家实际需求认真凝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特别重视研究基础,前期必须有与选题相关的高质量论文,以证明具有研究能力;申报书要能够从打动评审专家的角度设计和思考。三者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会上,研究所成员共同探讨了国别与区域研究及澳大利亚研究的未来走向和各自的选题情况。

(黄云)

外国语学院举办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