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系列讲座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6日,商务英语系举办了题为“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的讲座,邀请到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主席、浙江大学张为志教授作为商务英语2023级“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主讲人。

张教授讲座以“什么是创业?创业和就业的区别?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新创业?”等问题为出发点,引导学生们探讨数字时代的特征,以及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张教授列举了智能认知领域和智能社会中的翔实案例,如“人工智能数字时代的现代医疗”“移动互联网改变的现代生活”以及“数字时代商业模式”等,以便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数字素养赋能下的创新创业理念。

在讲座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了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的机遇和挑战。这些讨论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反思和头脑风暴,能帮助他们重新审视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业规划。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工作。近5年来,学院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学院致力引导学生发挥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学生投入创新创业实践。同时,学院也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进行整合,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机会和平台。

(刘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