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系列讲座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25日下午,英语系举办了题为生成式人工智能赋能中学英语教学的讲座,邀请《疯狂英语》杂志特约策划,徐州七中彭向梅老师作为英语师范23教师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的主讲人。

彭老师先将搜索引擎和生成性人工智能进行对比,来阐明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英语教育领域的优势和潜力。接着,具体分析科大讯飞星火、百度文言一心、阿里通义千问等国内现有八大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的功能。最后,彭老师通过案例演示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辅助备课撰写教案、设计教学活动、解析试卷和个性化评价学生作文等。

在讲座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中学英语教与学中的可能和伦理风险等。这些讨论激发了师范生对教师行业的认同和未来专业发展的兴趣,能帮助他们重新审视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的专业规划。

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通过各种途径向师范生介绍中学英语教与学的最前沿,并提供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机会来提升英语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为他们未来的从教做好铺垫和保障。

(聂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