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张建老师应邀为我院师范生做讲座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1日下午,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张建老师应邀来到我院,为2023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德育渗透:初中英语学科育人新路径”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张建老师首先介绍了德育教育和德育渗透的国内外研究情况,强调德育渗透的教学方式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路径。张老师借助教学案例大家阐释如何在初中英语教学中践行德育渗透。针对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中存在固守预案、滥用课件、过度表演等问题,张老师提出了相应的改进策略。最后张老师还给英语师范生提出了循真、研教、析心和成长四点建议。

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通过各种途径向师范生介绍中学英语教与学的最前沿,并提供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机会来提升英语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为他们未来的从教、乐教和享教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不仅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初中英语教学和英语师范专业,还有效提高了大家规划专业学习开阔职业视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张煜马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