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峰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峰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题为“SSCI期刊论文的方法模仿、语言学习与研究创新”的主题讲座。

王峰教授从研究者发表国际期刊常被问到的问题引入讲座正题,分别讲解了国际期刊发表中所涉及的八个要素,即研究问题、适用理论、研究现象、使用工具、研究方法、论文设计、期刊资源和语言润色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撰写和发表英语学术论文中的选刊、选题、撰写、修改及其发文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王教授在讲座中,还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撰写论文的经验和心得。讲座后,王教授还与许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大家潜心科研,对国际期刊的发表进行尝试,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

(朱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