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南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研23英语专硕杨雪莲同学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研23英语学硕陈艺娴等4位同学荣获专业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研23英语学硕黄烨楠等7位同学荣获专业组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研23学科生物孙紫昕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艺术学院研23艺术设计专硕陈施怡等4位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研22小教陈鑫鑫等6位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有24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Unforgettable Chinese Voice”,以真挚饱满的情感,从不同角度生动地描绘了他们心中难忘的中国声音,展现了真实立体的中国形象,抒发了当代青年学子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中学高级教师、南通市骨干教师杨建华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外籍教师Mindy作专业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围绕演讲的内容与技巧、知识的积累和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比赛是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九年,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澎湃激扬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坚定高度的文化自信,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创造无限可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任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