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邓云菲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田俊武教授应邀为我校“精进论坛”和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做报告。

在题为《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探微》的专题报告中,田俊武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种类和重要性,接着从学术积累、研究选题、跨学科视野、学术风向标、申报流程、学术突破口的寻找、成功申报书案例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最后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途径和方法。  

在题为《怎样在国际SSCI和A&H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的报告中,田俊武介绍了SCI、SSCI和A&HCI三大引文库检索门类,比较了学者在三大期刊发表论文的难易程度,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发表经历,重点从以期刊为导向确定期刊范围、了解期刊投稿要求、注册期刊账号、撰写论文和投稿、论文大修、“不要怕拒稿”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发表国际A&HCI来源期刊论文的基本路径。

报告结束后,田俊武还耐心解答了现场教师们的提问,与会教师深受启发。

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教授主持,我校40余名教师聆听报告。

专家简介:田俊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等共7项;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Style, 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等国内CSSCI、国际SSCI 、A&HCI和其他核心来源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诗学研究》、《美国19世纪经典文学中的旅行叙事研究》等4部专著,其中《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诗学研究》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博士文库。

(沐永华)